1. 首页
  2. IT资讯

模具设计经验203条,值得珍藏(3)

“u003Cdivu003Eu003Cpu003E61.复杂曲面电极粗电极放时应该X、Y 向预留0.06,Z 向预留0.07 以上,最后再用精电极来加工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2.尖角、半圆及半球电极的放电需要特别注意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3.小水口模具的开模行程的确定如下:A.101A 板与102 板脱流道行程计算为:流道长+机械手(40-60mm);B.102 板与103 板脱部品行程计算为:部品+机械手(70mm)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4.象压块、小水口的流道板、模仁等等在模具装配时难以取出的零件,必需钻起吊螺丝孔;不过,有时为了简便起见,可以把对角上的两个锁模螺丝孔钻穿,攻牙攻穿来拧起吊螺钉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5.要求同心度很好但又不能同时做在固定侧或可动侧的模具,如果模仁的大小允许,固定侧与可动侧应设计有一公一母的圆锥形导向机构,以保证成型时该位置的同心度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6.成型数量大的模具,在模架的选材(可考虑用P20)、滑块的选材(P20)上考虑,同时可以在侧猾块上安装耐模板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7.用磨床或铣床加工厚度小于5mm,长度大于50,即长厚比大于10,比如斜梢之类的模具零件时,应该注意加工时的变形问题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8.有时用于放置模仁的模腔太深,而又必需开设冷却环时,如果直接用刀去加工模腔中的冷却槽则刀往往不够长,那么,可以考虑把冷却槽开在模仁的底部,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,冷却槽中间的圆柱应比冷却环内径略大,让冷却环不易从冷却槽中掉出。(注意,因为,冷却水是从里面过,设计时应该让冷却环内径和贴紧模壁;如果冷却水是从外面过,设计时应该让冷却环外径和贴紧模壁,这一点千万不要搞反了,否则会造成漏油)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9.冷却水的出、入口温度应尽量小,一般模具控制在5°C 以内,精密模具控制在2°C 以内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0.水道之间的中心距离一般为水道直径的3~5 倍,水道的外周离模具型腔表面的距离一般为10-15mm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1.对聚乙烯(PE)等收缩率較大的成型树脂,必需制品收缩大的方向设置冷却回路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2.模具上有数组冷却回路时,冷却水应首先通入接近主流道的部位。(怎么理解?)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3. 斜梢的材料一般要求比较硬(使用SKH9、或STAVAX),同时为了提高量产性,在斜梢底部(#106 顶针板与#107 顶针固定板)间增加耐磨板(SKS3 材料),厚度与顶针底同厚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4. 一般产品的凹陷量为3%以下,几乎都可以使用强制脱模,如果超过一定范围,在脱模时将使成品产生刮伤甚至破坏的现象。凹陷量也因材料而易,软质材料如PP、NYLON 可达5%,而PC、POM 等只能为2.5~3%之间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5.滑块的安全距离一般为1.5~5mm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6.塑料螺纹的根部或顶端部应有一小平面(0.8mm 左右),是为了成型后易脱模,且不易伤害螺纹部分的表面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7.间隔板的公差一般为+0.1mm,如果模具的压力大则需要加支撑柱,支撑柱的公差一般为+0.02~0.03mm,也就是组立后比间隔板厚0.02~0.03mm,这样考虑的原因是:支撑柱(S45C或S55C)的表面经过淬火比模板硬,使用一段时间后模板会下凹正好补偿该公差。若支撑柱比间隔板薄0.1mm,注塑时的压力使#103 板产生的变形会放大的模仁上,产生不止0.1mm 的弯曲,从而产生毛边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8. PD613(较优于SKD11)、PD555(较优于SUS 420 J2)与NAK 101(较优于SKD11)等热处理的最大变形量为0.065u002F50,有高耐磨耗性、高耐腐蚀性、高镜面加工性,适合于加工精密模具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9.分模面与流道周围常常开设排气槽,对一般模具排气槽的外边一般为0.5mm 深,靠部品侧为0.02mm;而对象相机前后盖本体等精密模具排气槽的外边一般为0.07~0.1mm 深,靠部品侧为0.007-0.01mm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0.为保证可动侧与固定侧贴合良好,分模面一般比模板高0.02mm;并且常在#103 的四个角上铣C10-20 深0。5-1 的缺口,以保证#102 与#103 不干涉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1.象聚缩醛(polyacetal)成品尺寸公差是±0.2%左右,模穴数增加1 个公差约增大5.8%, 穴则增大1.4倍,达±0.28%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2.用肯纳¢16 小刀片(KCM25)切NAK80材料每刀深0.4mm,宽2u002F3 刀直径,线速度55mu002Fmin,0.5mmu002Frev,风冷,较合适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3.磨床加工中,0.5mm 的沟槽也能磨出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4.回位梢的表面只有0.5mm 厚左右是硬的,里面是软的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5.精加工平面时,STEP 一般采取刀具直径的2u002F3~4u002F5,和慢走刀方式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6.滑块槽的公差为-0.01 和+0.01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7.设计前,与客户对图面打合(分型面的确定、顶针位置的确定、倒沟的处置方式、浇口位置与形状、肉厚与缩水的关系、公差大小等的进一步的确认)是非常必要的,这对进一了解客户的设计意图、增加设计命中率是非常必要的,这是设计者首先应该树立的观念,设计者不能自作主张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8.热流道一般适用于量产24 万件以上的塑料模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9.对于象9029、0031 等采用潜伏式浇口的模具,进胶口的直端部分常采用圆形或扁形,然后,采用圆形或扁形的顶针顶出,但因为顶针小进胶口长,如果进胶口处没有脱模斜度,部品顶出时常会发生顶出不良或把顶针折断的现象,因此,该处应开0.5°~1°的脱模斜度,以便顶出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90.象Olympus 的cg5375f1 背盖,PC 料、一模一件,一个点浇口的模具,使用住友75 吨成型机注塑时注塑压力达200MPA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u003Cimg src=”http:u002Fu002Fp1.pstatp.comu002Flargeu002F3afd0001d44eca644b13″ img_width=”1280″ img_height=”853″ alt=”模具设计经验203条,值得珍藏(3)” inline=”0″u003Eu003Cu002Fpu003Eu003Cu002Fdivu003E”

原文始发于:模具设计经验203条,值得珍藏(3)

主题测试文章,只做测试使用。发布者:第一丶坑神,转转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cxybcw.com/11038.html

联系我们

13687733322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1877088071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