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IT资讯

模具设计学习经验203条之1,值得珍藏

“u003Cdivu003Eu003Cpu003E以下是模具设计经验203条,牛人总结,值得拥有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.滑块导轨的高至少要为滑块高的1u002F3,以保証滑块稳定以及滑动顺畅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.有滑动摩擦的位置注意开设润滑槽,为了防止润滑油外流,不宜把槽开成“开式”,而应该为“封闭式”,一般可以用单片刀在铣床上直接铣出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3.固定模仁的型腔,对小模一般用线割,这样可以提高模具的精度;而较大模的模腔一般铣削的形式加工出来,加工时注意其垂直度,并且为了防止装配时,模仁不到位,模框的四周应该用铣刀铣深0.2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4.入子与模仁,模仁与模仁,模仁与模框的相互穿插一般要加1°的斜度,以防装配时碰伤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5.入子的靠位部分长度公差为-0.02,大小公差为-0.10,模仁相对应的靠位公差为+0.02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6.有C 角的入子最底端到C 角部位的公差为+0.01,以防跑毛边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7. 本体模具的主体部分用NAK80 的材料,入子、梢等用SKH9、SKH51(材料处理:室化处理,也可以不要)的材料,必要时可以使用VIKING 材料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8.画好部品之后,应先定滑块的位置、大小,防止发生干涉、及强度不够的现象,然后才定模仁寸法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9.入子大小公差设为-0.01,模仁上入子孔对应的公差为+0.01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0.模仁上的线割方孔尖角部分用R0.20 过度,对应的入子部分也为R0.20,以对应线切割时的线径影响,同时可以防止尖角部分磨损,而产生益边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1.与定位珠相对应的小凹坑寸法一般为底径φ3 夹角90°-120°的圆锥孔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2.固定侧的拔模角应该大于可动侧,以便离型留在可动侧;而且可以防止部品变形,尤其是壁薄,件长容易变形的零件,固定侧对它的拉力不均容易使部品翘曲,或留在固定侧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3.对于侧面抽芯力大而部品精度要求又严的零件,最好采用二次抽芯结构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4.斜梢的斜度+2°=压紧块的斜度(一般为18°或20°或22°).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5.模具组立时,应该养成如下习惯: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a.用空气枪清理模仁、模腔、入子、流道板、分模面的表面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b.装配前用油石打光模仁、模腔、入子、分模面的表面,以便装配时顺tang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c.注意清角,以防干涉、碰伤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d.装配前应该考虑后面的工作如何进行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6.大模具模仁的侧面压紧块应该设计成锁紧后底于分模面0.5-1.0mm,以防干涉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7. PC+GF20 收缩率3u002F1000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8.POM 收缩率正常为20u002F1000,但有时局部会达30u002F1000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9.为防止潜伏式浇口在部品顶出时刮伤部品,在流道离潜伏式浇口2-4mm 处增加一锲形块,高约为流道一半,夹角为单边10°,供顶出时折断浇口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0.主流道拉料井,采用深8-10mm,夹角为单边10°,顶径为流道宽的倒圆锥;这样的好处是可防止单边磨成锲形的拉料在顶出时勾住流道,造成离型不良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1.开闭器有两种: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1)橡胶制成,靠中心的螺杆调节变形量,来调节拉力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)用弹簧钢制成。其作用都为:延迟可动侧与固定侧的开模时间,应用于小水口模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u003Cimg src=”http:u002Fu002Fp1.pstatp.comu002Flargeu002F3b000001a580021c31e8″ img_width=”560″ img_height=”427″ alt=”模具设计学习经验203条之1,值得珍藏” inline=”0″u003E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2.为了确保模具的顶针和斜销是否复位,有些模具安装了早回机构(母的装在108 板上,公的装在102 板上,公的类似于顶针,底部用无头螺钉堵住,一般布置两个)或微动开关(在108 和109 板[装电器元件]之间)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3.考虑注塑机装夹模具时的螺杆长度,需要注意上下固定板的厚度,必要时四个角应该铣低一些,同时,为了提高安全性,上下固定板上可以根据注塑机上孔的位置,钻四个螺栓孔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4.斜销的成型端有一段直面,一般长4-6mm,为了在顶出时斜销在107 与108板间滑动顺烫底部应该倒0.5mm-1mm 的R 角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5.需要咬花的外观品,拔模斜度的设计需要考虑咬花的程度,以免造成外观拉伤。有些突出部位,考虑咬花后截面会变大,实际加工时应该单边小0.02-0.03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6.考虑固定侧与可动侧合模会形成断差,固定側比可动侧单边小0.03-0.05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7.有滑块的模具中,有时需要在滑块上的滑块与压紧块相靠的斜面开设油沟;此外,如果不影响成形的前提下,在模板上表面开设油沟比在滑块底部开设油沟加工效率更高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8.不应该把分型面选在表面有要求的位置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29.加纤的收缩率为流动方向小千分之1-2,垂直于流动方向大;不加纤的则正好相反。u003Cu002Fpu003Eu003Cpu003E30.齿顶圆的收缩率比齿根圆的收缩率小千分之1-2。u003Cu002Fpu003Eu003Cu002Fdivu003E”

原文始发于:模具设计学习经验203条之1,值得珍藏

主题测试文章,只做测试使用。发布者:第一丶坑神,转转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cxybcw.com/11042.html

联系我们

13687733322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1877088071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